17.7.24

景點 | 塔普倫寺

引言


有時候為了方便與世界接軌,這個章節我打算在人名和地名方面盡量使用英文,以避免翻譯上的差異所造成的誤解。


寺廟名稱


Ta Prohm


建造者


Jayavarman VII


別名


母廟


我覺得這個別名選的不錯,

因為建廟的原因是國王為了紀念他的母親。








發現


本來是一個龐大的佛寺,經過多年後重新被發現時已經是一個廢墟。





修复


這個廟由印度負責修复,但印度修复隊發現裡面已經布滿樹木,與建築早已融為一體,所以決定不把它們移除,保留現在的景觀。





電影


或許因為這樣,它也成為電影盜墓迷城的取景地點。


我雖然看過這套電影,也好喜歡它的劇情,但我對這個場景幾乎沒有任何印象。





結論


來這裡,大家都為了找熱點影相,反而沒有人知道它的歷史。


至於是否電影場景,我反而不是太在意,

畢竟,我不是一個追星的人,也不是瘋狂的電影迷。


來這裡,我覺得好舒服,因為當時天氣不算太熱。


或許這是我對此行留下的唯一印象了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